柒时霜降

崩溃和明天哪一个先来临

曾嘴角微扬,也曾热泪盈眶

——致小燃老师,kk老师《非常日常》 @燃小燃  @酒也時K 

◆ 加粗:重点引用

 

    其实是个迟了n久的repo……被我写成这幅鬼样子还要艾特两位老师,两位老师对不起(。)

 

    《史上最优越花吐症患者》《你的抑制剂忘带了》是我一如既往笑得特别开心的文了,可以说我最喜欢的文里面就有它俩。这里插一句题外话,我个人认为(真的只是个人认为!!!)小燃老师的文风和kk老师的文风有一点还是挺相似的,有超级甜的日常也有各种能让人哭的片段,像是kk老师的《末世战歌》中“所谓末世,一点奇迹,也叫人热泪盈眶。小四里“左手天神,右手凤凰,他是黑羽快斗最爱的普通人类。”小燃老师的那篇让我从中间开始就掉眼泪的《我喜欢的人下个月就要结婚了》(当时还让小燃老师安慰我了实在是丢脸啊……)

 

    两位老师笔下的工藤和黑羽太可爱了!!!!!(语无伦次)(你能不能说点实质性的谢谢?)

 

    小燃老师这次的猛兽出没和吸血鬼恋人是两个我超爱的题材w,哨向和异族设定,《吸血鬼恋人》里真的是没有想到这四个人的种族间都互相对立,狼人和吸血鬼,吸血鬼和血猎,先是由作为异类(自认为)的两人主动坦白身份(相当于求爱),再是到双方的恋人都无动于衷时的黑羽和白马的迷茫与忐忑,其间黑羽在窗边有点黯然,其实就是想东想西开始怀疑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怕工藤对这样的自己害怕——

 

»黑羽快斗睁开眼睛,深红色在暖黄色下显得很是扎眼:“我现在这样子你不怕我吗?”

工藤新一挑挑眉,没把手臂收回去:“怕什么,你又伤害不了我。”

多么自信而又强势的发言,仿佛露出獠牙的自己真的不能伤害他一样。

也是,怎么可能伤害他啊。

黑羽快斗跳下窗台,回抱了他的男孩。

 

 

    ——但是工藤最终还是抱住了他啊,更是纵容黑羽快斗进行假初拥,工藤最大的特点就是明明是侦探坚持原则,但是却唯独对自己的恋人抱有纵容,这一点我真的可,而且我还特别喜欢工藤在恋爱方面偶尔比黑羽强势一回,名侦探有点骄傲又自信的小模样还有特别温柔的一面不仅是黑羽我也很爱!!!(?虎狼之词)

    最后是双双跨越种族的拥抱,和那句难以忘怀的“以鲜血起誓,护你保你爱你至死不渝。

 

    吸血鬼恋人爱的方式无非如此。

 

 

    接下来是《猛兽出没》,说真的每一篇都在给我惊喜唉……我是真的没想到黑羽居然是双精神体,一开始的图书馆浪漫爆棚的铃兰和美丽的误会,两个人双双纠结真的要可爱死我w,先是黑羽对工藤不熟悉以至于抱有些微敌意,再到可以各种一起聊天除了结合之外什么都可以的挚友,然后黑羽主动出击拉回被工藤刻意拉远的距离,顺带拐卖成功(对不起我真的好想看服部说的干柴烈火的事发生哦)(你???),更让我很意外的是平常总是黑羽招惹工藤(当然后面也是他先跨越的距离),这次一开始工藤居然自己找上门去(自投罗网),有时候让人意外的主动这点真的很工藤很可爱!这篇给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两个人的互相守护,谁也不输给谁的关注:

 

»“黑羽快斗你给我听好了。”

“我是个一级向导,不用担心我,以后如果有什么事情先保你自己,把哨兵保护向导的本能给我丢掉。”

 

»「告诉我!」黑羽快斗咬牙,奔跑时鼓进肺里的冷空气呛得他喉咙疼,「别逞强了!」

上一次第一次进他的精神海是这样,这一次又是这样,推开主动递到自己面前的帮助,一个人颤颤巍巍地向前跑。

「我是你的哨兵啊……」

我会因为你的疏远而沮丧,我会因为你的疼痛而难过至极,我心疼你默默背负的伤痛,我心疼你明明受了伤还要故作坚强……

因为我喜欢你啊。

 

    再插一句题外话,其实我一脚踏进快新圈最后一点都拔不出去的缘由就是这一点,相互扶持能够把后背交给对方,彼此是彼此的后盾这样,当时看到这两段的时候真的特别有感触,小燃老师是真的写出了我心里的快新。

    最后的从善如流告白系列我是真的觉得甜w跪求天气每天都很好让他们两个人天天谈恋爱吧!

 

    所以说个人认为小燃老师的文风像巧克力,平常的文风总结起来就是甜,巧克力里还有嚼着还会发出愉悦响声的榛仁,头一次被小燃老师圈粉的缘故真的就是因为文风甜的可爱甜得恰到好处!(再再插个题外话,小燃老师《非常日常》里的介绍我是和损友一起看的,结果她看到“农夫山泉有点甜,我比山泉还要甜”比我还先笑出来哈哈哈真的很形象了)

 

 

    好接下来是kk老师。

 

    不知道为什么,相较小燃老师我对kk老师会多一点敬佩吧,可能来源于kk老师真的是让人敬佩的更新很勤劳和文风的精度。首先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kk老师的文风,曾经大胆的评论过像“柔和日光山谷中迎风招展的甜橙树”,“烟花绚烂,夺目火光和交锋的光暗”,更是充满各种笑料,现在我还应该再补充一点,会特别戳泪点。

 

    那现在接到《英雄主义》,说不清楚我当时看到非正常意义超能力设定是什么心情,隐隐有预感可能不是如我所料的甜文主打,结果还是延续了之前的说法,全本书都有惊艳到我。

 

    也许从那抹围巾上难掩的粉红和那句“笨蛋,什么情况都没搞懂还笑得出来的笨蛋”开始就注定了两个人的生活命运不再平凡;下雪天的造访,手上窜起的无缘无故的火苗,侦探在电话亭里没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出乎意料的情绪外露,我跟着两个人走上冬日阳光下的头班车,看着黑羽快斗的面容被阳光与阴影切割,温柔如水甜蜜宠溺与阴冷桀骜心事重重隐隐对立——每个细节都让我再一次,又一次地意识到,所谓的“超能力”并不平凡。

 

 

  看着工藤被噩梦惊醒。

 

»“你听着,”工藤新一打断他,清冷的嗓音在针落有声的寂静黑夜中微微颤抖,“那些什么奇怪的超能力我们一定要退货。……统统不能要,我只想要你健康正常的,好好活着。”

 

     于是不仅是黑羽快斗我也朦胧地明白,在那漫天大火中一定有什么事情已经发生了,所以才能让素来性子含蓄又坚强的侦探连梦中都会想起,更是罕见地露出脆弱的一面。

 

 

    到了大阪见到宫野和平探又是开始沙雕开始甜w很喜欢kk老师的沙雕和甜味可以完全融合,整篇文章看起来是真的很舒服,是我特别喜欢的文风!!!果不其然四分之三组齐聚又是免不了的欢乐向呢(黑羽被抱枕连着砸了两次和“毁天灭地的战争”那里真的笑死我)。

 

    全章最甜的地方我个人认为就是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借雪糕球接吻的那个部分——

 

»黑羽快斗突然单手捧着他的脸吻了上去,小心翼翼地含住他的唇瓣,从外到里,细细地吮吸。舌尖灵活地探入,循着冰淇凌的甜味在唇齿间扫荡。停留在舌尖时黑羽放缓了攻势,也放温柔了动作,他沿着工藤的舌根舔了一圈,突然用力一吸。工藤新一猝不及防,“唔”了一声,膝盖一软就要倒,被黑羽揽着腰捞起来。直到冰冷的吻变得火热,雪糕球的凉气已经彻底消失,两个人的舌根都要麻了。

 

黑羽快斗放开了腰软腿软的他,微微喘着气去蹭工藤新一的鼻尖。呼吸交叠在一起缠绵,潮湿的甜蜜一点一点铺开,成为冬日里最盛的温暖。

 

    kk老师每次写甜的部分真的是一如既往,浸透阳光的,暖暖的甜味。

    ——是我冬日里的温暖。

 

 

   然后谜底最终揭晓,情人耳语终成生离死别。

 

 

    但是,再度让我没有料到的是黑羽快斗的动作。

 

»“如果这里面有什么是他不愿意让我知道的秘密,请告诉我吧,宫野小姐。”

“拜托了。”

 

宫野志保看着男孩欠身时微微泛着光泽的发旋,叹了口气,“不是我们故意隐瞒,工藤君他都是为你好……”

“可是我不想让他再担心受怕了,”黑羽快斗急急地抬头,打断了宫野的话,他眼神诚恳,闪烁着的情绪让宫野愣在那里,“我不想看到他再做噩梦了,不想看到他经常玩着玩着就开始发呆,不想看到他因为我的事总是失控,不想让他为了什么秘密每天瞒着我怕我发现……”

 

“他是侦探,他说真相只有一个,他的工作是抖露真相而不是隐瞒它啊。”

 

“宫野,帮帮我吧,我不想因为这个,成为他的例外。”

 

我喜欢的是完整的工藤新一,我怎么能让他因为我丢掉他的本心,变得不完整呢?

 

 

    所以问何谓默契何谓心意相通,只是工藤新一坚持着要救黑羽快斗为他隐瞒了真相,黑羽快斗怕自己成为工藤新一的例外,更为了自己的恋人不会再从梦中惊醒。

 

    到最后我更是难以抑制自己的泪水。

 

»心跳停止,大家说你已经死了,可偏偏又从地狱里爬出来了。全身炸烂,医生说你不可能熬过适应期,你却偏偏靠着假肢和新脏器再次睁开了眼。你不记得那天发生的事情了,还开开心心地考上了大学。

你好健康,打游戏,踢足球,比以前还要灵活。晚上想去吃宵夜可以从窗口一跃而下,被宿管追到铁栅栏前还能轻盈地翻出去。你迎着风说“工藤我好喜欢你”,然后展开滑翔翼抱着我一跃而下。

你也好开心,每天在寝室话多得让人想焊死你的嘴,游戏打赢了能兴奋到脸红红的。虽然平时上课吊儿郎当的,但是碰到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也能站起来说的头头是道。

你又变得和以前一样了。

你又可以畅快淋漓地表现自己了。

黑羽快斗,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厉害。

 

 

“不害怕吗?”黑羽快斗的声音似笑非笑,“男朋友的身体有一半都不是自己的,手是假的,腿是假的,皮肤是假的,肝是别人的……”

工藤新一听着他一点点的数,慢慢咬紧下唇,忍住就差夺眶而出的眼泪。他的脑海中一幕幕全是他溃烂的身躯,一张张飘落的病危通知单,一次次惊心动魄的抢救。

重要吗?

你说的这些,重要吗?

“笨蛋,听好了,我就说一次,”工藤新一从他的怀里挣脱出来一点点,眼角含泪地拽住黑羽快斗的衣领,指节泛白,“你哪哪是假的,我一点都不在乎——”

“这里,”他用手指敲了敲黑羽快斗心脏所在的那边胸膛,“我喜欢的是这个属于黑羽快斗的心脏。这里是真的。”

羽绒服下,虚假的皮肉下,那颗生机勃勃跳动着,维持着黑羽快斗生命的心脏永远是真的。

 

 

    工藤新一细数黑羽快斗的动作,然后快斗问新一,男朋友身上有一半都是假的你不怕吗?工藤咬着嘴唇忍住眼眶里的泪,指着他的心脏告诉他,这里是真的。

 

    于是我终于明白英雄主义的含义不过如此,只因为他与他愿意彼此包容彼此相爱,成为了彼此的英雄,但相对于两人来说,对方不过就是深爱他的那个平凡又不平凡的普通人,

 

    果真是非正常意义超能力设定,眼泪是真的一点都收不住。

 

 

    感谢小燃老师和kk老师把《非常日常》这本书带给我们,也非常抱歉在繁忙的校园生活中我来回读了它几十次,直到今天才有时间记起给两位老师做一个repo,而且还写得很烂……

    因为我基本上是吃快新,平探是之后被两位老师带起来的,我只侧重写了快新,真的非常抱歉以后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会给两位老师补写回去的x

 

    最后,我会一直关注着两位老师,也会一直爱你们及你们笔下的人物和故事,更永远不会忘记《非常日常》,因它我曾嘴角微扬,几度热泪盈眶。

 

    又及如果两位老师很疑惑为什么我是刚刚关注你们的小萌新却能扯这么一大堆一大堆……

    只是因为我不是新人,我是故人来访。


    写的很难看,qq两位老师等我下次换秀丽笔再写一次……



    (小小声)(想勾搭两位老师很久了,想表白两位老师也很久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有这个殊荣能躺在两位老师的列表里)(不要脸行为)

评论 ( 4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时霜降 | Powered by LOFTER